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高标准治理增“颜值”,精细化管理提“气质”——金河镇场镇建设美如画

发布日期:2022-02-14   信息来源:金河镇  【字号:

金河镇以“建制乡镇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行动”为契机,围绕“路整平、地扫净、服务好、治污染、面貌新”目标,加快实施交通补短、环境整治、风貌改造、服务高效“四大行动”,着力提升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水平。

我镇将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行动纳入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成立金河镇场镇提升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突出党委领导,专职推进。镇纪委、综合执法办等站所组成督导组,对各村(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并将督查情况纳入村级年终考核;各村(社区)持续开展“红黑榜”评比活动,营造“以评促改、比学赶超”氛围。落实镇党委书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民小组长主抓场镇提升行动三级责任体系,对项目实施进度实行周调度,周研判,对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月评比,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建设全速推进。

一、对标工作重点,全力补齐短板

基础设施“再提升”。针对金河镇基础设施薄弱、场镇街区发展不平衡等实际,金河镇投资232万元,实施14个项目进行改造,把完善场镇配套设施作为提升宜居环境的“先手棋”,主动与发改、经信、移动、联通等部门对接,做好电力电线规整,整治线路“蜘蛛网”2000余米,对镇污水管网进行全面补短,新建规划停车位20个,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风貌整治“亮特色”。对破旧房屋进行风貌改造,对私搭乱建进行拆除,彻底解决沿线建筑质量参差不齐、视觉效果不佳问题。目前已开展集中整治20余次,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60余处、清理陈年垃圾3吨、拆除违法搭建建筑物及老旧危房10户,拆除私搭乱建彩钢棚500平方米。

内涵提升“换新颜”。通过“五清”行动,打造整洁干净的场镇环境,在场镇边角绿地、公路沿线栽花种草,对公共区域外立面进行美化粉饰,打造具有区域文化特色的地理标志,新建1个垃圾驿站,设立8个垃圾分类点,增设32个垃圾分类箱,并配备3名保洁人员。规划安装路灯20盏,栽种行道树100余株,栽植木春菊1000余株,播撒花籽100余斤,场镇形象大幅提升。

二、不负人民情怀,做好民生服务

“走下去”上下功夫。便民服务中心整合林业、民政、社保、国土、农业等窗口,开展“一站式”办件服务,组建金河镇基层便民服务队,每周二定期到村召开集中办公会,接访群众,排疑解难,针对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开展上门服务,今年以来,基层便民服务队共深入各村(社区)办理高龄补贴、低保、医保等事项150余件,受理村民咨询380余次,通过延伸服务,使金河镇便民服务无“门槛”。

在服务事项上下功夫。将高频生活服务事项纳入村级便民代办内容,实现能在村级便民服务室办理民生、低保、生育服务、电话费、网络费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项服务,结合党建、日间照料中心、农业服务、志愿者服务等,建立多元化民生服务机制,让群众少跑路,方便群众办理,受理群众咨询,今年以来,共接待群众1000余人次,解决实际困难120余件,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做好基础设施改善的同时更加注重便民服务能力提升,镇村社区干部实行赶集日到集镇轮流值班,开展道路交通和环境秩序维护、疫情防控工作,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形成常态化管护机制,全面整治骑门摆摊、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影响市容市貌行为,全面提升的服务管理水平。

场镇提升行动,群众有期盼、发展有需求,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金河镇将全力推进场镇建设高标准治理、精细化管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