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晒一晒、比一比、评一评——和平彝族乡开展“五清行动”农村人居环境考核评比

发布日期:2022-02-28   信息来源:和平彝族乡  【字号:

为持续推动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效果,2月28日,和平彝族乡召开2022年“五清行动”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评比表扬大会暨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乡五个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评选出了1个“环境卫生优美村”和1个“环境卫生最差村”,分别授予红黄旗。副区长任登莲出席会议并讲话,乡党委书记阿佳、乡党委班子成员、各村“两委”三职干部和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20228195127

2月25日,乡党委政府组织考核评比组按照“五清行动”工作要求,由党委副书记王艺滔、副乡长沈华带队,带领5个行政村党支部副书记及乡干部组成考评组,对全乡5个村进行了“五清行动”农村人居环境交叉考核评比,乡村干部共同参与。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20228195157

                                                         党委副书记王艺滔通报考核评比结果

经考评组实地考评、计算得分,并报经乡党委研究决定,对桠溪村进行通报表扬,授予流动红旗以示鼓励;对迎新村授予流动黄旗以作警醒。

会上,副区长任登莲向此次评比考核中获得表扬的桠溪村授予环境卫生最美村流动红旗以示鼓励,并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此次排名靠后的迎新村授予环境最差村流动黄旗,鼓励他们要找准问题,奋起直追,向优秀学习,早日甩掉环境最差村的帽子。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20228195256

桠溪村包村联系领导乔建红作经验交流。他表示,自上次评比,桠溪村被授予环境最差村流动黄旗后,全体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知耻而后勇,认真总结问题,持续对标补短,常态化开展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这次考核评比的成绩。下一步,桠溪村将以更加饱满的信心,更加有效的举措,不断夯实此项工作。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20228195324

迎新村包村联系领导赵燕萍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迎新村虽然日常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但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充分、责任压实不到位、标准要求不够高的问题,下一步,迎新村将针对考评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并继续强化组织领导,优化“五级包保”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定期开展村内卫生评比活动,通过“红黑榜”曝光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稳步推进全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20228195355

乡党委书记阿佳强调,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评比的目的是为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此次评比,上一次环境最差村桠溪村通过自身努力,找准问题真抓实干、进步明显,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也印证了评比工作开展的有效性和必须性。下一步,全乡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以“五清行动”为重点,以季度考核为抓手,持续加大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各村要以先进为榜样,以更大的决心、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常态化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动全乡乡村振兴工作。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20228195426

会上,副区长任登莲高度肯定了我乡开展的人居环境考核评比活动。她指出,考核评比工作的考核制度完善周全、考核过程公开透明、考核结果客观有效,达到了人人参与、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积极有效的推动了人居环境提升。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20228195430

同时,她还对乡村两级干部提出几点意见: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将乡村振兴工作提到了非常重要的地位,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是贯彻落实省市区各项工作的基础,希望全体干部能够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二是正确领会考核意义。乡党委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考核,是为了让大家客观公正的发现问题,找准短板,排名靠后的村要不断进步,奋起赶超;排名靠前的村要不断巩固工作成果,防止掉队;排名中间的村要拒绝“躺平”思想,认真总结经验,争优评先。三是总结经验举一反三。当前,本轮疫情形势尚不明朗,外防输入压力较大,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既是宣传和营造健康生活场所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契机,希望广大干部在开展此项工作的同时,加大宣传和摸排力度,营造良好健康生产生活环境,筑牢坚实的疫情防控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