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安全导航】紧盯关键领域,筑牢共安“警戒线”

发布日期:2022-01-18   信息来源:共安彝族乡  【字号:

冬季是森林火灾、新冠肺炎疫情、道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5日,共安彝族乡组织全体乡干部、村支部书记、各村辅警以及辖区内重点企业、在建工程施工方、学校等单位负责人共50余人,召开了全乡安全工作推进会。

ade3bd95b17714e5b6504dd97395fa43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欧晓刚在会上传达了近期省市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通报了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一起交通事故,对当前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结合省市区关于安全工作要求部署,对全乡近期安全、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细化。

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全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区会议精神,各有关单位全面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抓细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

强化安全隐患整治。各有关单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对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整治,强化应急值班值守,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及道路交通等安全工作,常态化加强宣传,营造“安全工作人人有责”氛围,凝聚群众强大合力,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全乡社会安全平稳。

加强安全督导检查。乡纪委、乡安办、乡交管站及各村要定期不定期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在建工程、学校、卫生院等重点场所进行全方位、无遗漏、无死角的安全工作督导检查,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并对照清单逐一整改销号,确保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筑牢共安彝族乡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