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搭乘全区文旅发展快车 绘就乡村富民图

发布日期:2021-03-29   信息来源:永胜乡  【字号:

搭乘全区文旅发展快车  绘就乡村富民图

永胜乡瓦山村支部书记  张丰奎

瓦山村位于大瓦山脚下,坐拥天池湿地公园,物产丰富,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全区发展前景最为广阔的村落之一。根据金口河区“十四五”规划和上级党委的有关要求,结合瓦山村资源优势和发展定位,我认为应从以下几个方面推动全村高质量发展。

一、强化引领,凝聚发展“红色力量”。持续抓强党建,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好“三会一课”,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等,推动党建工作融入到全村工作中,为推动我村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二是激活党支部“造血”功能,完成3名党员发展任务,积极培育后备力量,为全村发展积势蓄能。三是深入开展党员服务活动。不断充实党员志愿服务队、突击队和先锋队队伍,发挥党员在各项工作中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发展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把握方向,搭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桥梁”。一是平稳过度保衔接。坚持“四个不摘”,继续做好政策落实、走访帮扶等工作,依托帮扶单位,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建立脱贫长效机制,平稳做好增效和提升。二是机制创新促衔接。组织村民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建立产销联合机制,避免恶性竞争。依托“吉庆养牛场”“瓦山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持续创新入股分红等机制,切实发挥合作社共同致富作用。三是思维转变促衔接,变“授人以鱼”为“授人以渔”。从大规模投入扶贫资源以解决贫困人口生存问题的思维,转变为通过提供更稳定的发展基础和机会来激活乡村内生动力的想法,鼓励大家通过发展民宿、饭店增加经济收入。

三、美化环境,做好文旅发展“服务工程”。通过创新思路,做好服务,推动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方面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再提升,督促华西承建好乐西公路在2021年底全面完工,监督施工方加快大天池基础工程建设,并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推动旅游资源向旅游景点转变。另一方面积极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再提档。持续开展“四大革命”,大力开展四清四拆,美化村容村貌,并通过移风易俗,形成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