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共安彝族乡:主动出击,用责任与担当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日期:2021-01-21   信息来源:共安彝族乡  【字号:

春节将至,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潮即将来临,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节点。共安彝族乡持续绷紧疫情防控的弦,积极应对、周密安排,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高度重视,统筹部署

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统筹安排部署全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乡上下要充分发挥2020年疫情防控经验,进一步压紧压实乡村组干部责任,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体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返乡人员摸排登记、重点人员监测登记工作。

广泛宣传,提高警惕

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重大意义。运用“生态共安”公众号新媒体推送防疫动态、防疫知识,号召村民申领天府通健康码,电话联系引导乡域外出拟返乡人员就近过年。共悬挂标语14幅,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400份和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2000份。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乡村组干部走访入户,严格执行“三个不举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积极劝导村民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全力排除疫情防控聚集性风险点,劝停喜事5起,丧事简办1起。充分发动群众积极配合,主动汇报、相互监督,形成上下联动、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

强化督查,对标补短

1月18日,乡党委书记卢丽萍率队到乡卫生院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现场体验了卫生院对发热病人的预检分诊,查看了卫生院的防护物资储备等“五有”情况,要求乡卫生院必须提高认识,扛起责任,加大投入,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力配合乡党委顺利开展疫情防控,做好共安彝族乡疫情防控最贴心的技术指导和后勤保障工作。1月20日,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张叶、区政府副区长陈怀全先后到我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村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宣传引导,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人员摸排登记等工作。当天,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欧晓刚率队深入各村开展专项督导,查漏补缺、整改问题、对标补短。目前全乡在外务工人员576人,已返乡48人(其中农民工33人、学生11人、探亲4人)、拟返乡300人,劝导在外过年141人,无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

以身作则,平安促选

全乡干部以身作则,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坚决做到不参加超过十人的聚会,坚决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做好上班出行等日常防护。在乡政府设置来访人员登记和体温监测点,便民大厅工作人员上班一律佩戴口罩,进入大厅办事测量体温,进行登记。制定村委换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储备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协调乡卫生院做好换届选举当天选民体温检测、消杀工作,确保选举安全顺利进行。目前储备有口罩5000个、体温枪2把、消毒液2箱、洗手液5箱,下一步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采购,确保物资保障不断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