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和平彝族乡“阳光问廉”问到点子上,“村民说事”说到心坎里

发布日期:2020-08-06   信息来源:和平彝族乡  【字号:

近期,和平彝族乡2020年的“阳光问廉”坝坝会在迎新村打响“第一枪”。村委会坝坝里,艳阳高照,县级联系领导、帮扶单位负责人、乡镇领导、区乡纪检干部、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围坐一圈,趁着阳光把全村工作成绩单拿出来“晒一晒”。

“现在都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但是‘老刀石’的垃圾经常堆满,天气一热,味道大得很,猫狗还要把垃圾叼起到处跑,环境就是这样整治的嗦”。未曾想,村民第一问就来得如此“呛人”。

“这个问题确实存在,我们也多次和垃圾清运员沟通过,但是由于成本和时间等问题没办法做到日清,而且那垃圾量很大,我们会再认真思考想办法解决“村支书张吉兵诚恳回答道。

“迎新村地理条件与其他村不一样,人员分散不均,垃圾桶的设置及清理应该因地制宜,人多地方可以日清,人少地方可以周清,建议先行摸底再分片施策。”

“人员密集区,养成村民良好的环境卫生意识也很重要。”

村支书回答完后,区、乡领导站在自己的角度帮忙出谋划策。

“除了老刀石,我们那的污水管网爆了,养猪场排出的猪粪都流到路上了”

“我还有一个问题,最近村上在修通组公路,听到有人说砂石质量不行,这条路投资了好多钱,你们咋保证质量”

……

迎新村这一场坝坝会充满了“火药味”,但也让人从心里感到踏实。“老百姓会不会怕得罪人或者不好意思问问题”、“现场问廉会不会流于形式,变成一场秀”……自决定一周内在全乡全覆盖开展“阳光问廉”坝坝会以来,这些担忧便在乡纪委书记脑子里转过多次,但是现场群众你一言,我一语,短短一个小时,关于村组道路建设、生活用水、环境卫生、产业发展等十余个问题一刻不停的接连抛出,工作人员的笔记本早已记得密密麻麻,这一场这场坝坝会从“阳光问廉”到“村民说事”无缝衔接,真正问到了干部心上,走进了群众心中。

“今天现场提了很多问题,有的是村干部早就晓得,但是一直没解决,有的是压根不知道,说明我们的干部与群众还有很大一段距离,问廉只是一种形式,大家需要思考的还有很多”。县级联系领导周帆书记短短几句话让在场干部都陷入了思考,坝坝会的结束并不代表“问廉”工作的结束。

“阳光问廉”坝坝会正在以“不一样的打开方式”在和平彝族乡各村“登场”,“朴实”迎新村走“扎实风”,有廉政知识宣传、支书述责述廉、财务收支通报,在严肃的气氛中问出干部一个个答案;“活泼”解放村走“暖心风”,有文艺表演,有瓜子果盘,有满意度测评,在轻松的氛围中提出群众一个个意见,剩余3个村也将结合自身实际在本周内开展,无论怎样的形式,“问廉”是核心,“落实”是根本。

截至目前共收集到群众提问17个,当场答复6个,其余问题将由村两委会商研判整改,乡纪委跟踪督办销号,乡党委汇总公开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