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共安彝族乡:“12345”多元谱写意识形态工作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0-07-17   信息来源:共安彝族乡  【字号:

共安彝族乡是彝、汉为主的民族杂居,思想文化交流融合,同时承担重点项目建设重任,乡党委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勇于担当、毫不松懈抓好意识形态工作,“12345”多元谱写意识形态工作新篇章。

强化“一个责任”

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强化“一个责任”。乡党委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重大任务的统筹指导,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抓好“两大阵地”

抓好乡村组宣传这个线下阵地。以“鸽鸽讲堂”“村民说事”“坝坝会”“干群一家亲”等为载体,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精神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抓好网络这个线上阵地。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子显示屏、随手拍等方式大力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的恩情。

建好“三支队伍”

建设一支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在乡村组建设一支文化骨干队伍,覆盖全乡4个行政村,让文化活动经常化。建设一支舆情收集队伍。依托党支部和党员,组建政治可靠的舆情收集队伍。建设一支“红袖标”队伍。立足我乡网格员,组建维稳“红袖标”队伍,负责监控一线维稳态势。

搭建“四个平台”

拓展团建、工建、妇建、政企共建。依托“青年大学习”平台,组织团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乡镇排名连续四期第一,积极参加“主题党团日活动”。打造职工之家,借助工会平台,对全乡10名困难职工进行走访慰问,开展送温暖活动。组织女职工开展“健康生活·美丽巾帼”座谈会、“美丽庭院”创建宣讲活动。搭建“政企一家亲”平台,组织党员干部、企业和社会党员共同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抓好五项举措

以价值观“塑魂”,绘制“宣传地图”,在重要位置展示核心价值观80余幅;以文化“植根”,弘扬铁道兵、战疫精神,评选先进8人;以先进“画像”,开展道德模范、孝老爱幼等评选活动,评选出示范户10户;以志愿服务“笃行”,开展“奔康之路”宣讲等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落实奖惩问责监督机制。对“学习强国”排名靠后进行通报,精细化扣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