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迎春村举办“阳光问廉” 暨 “村民说事” 坝坝会

发布日期:2020-07-15   信息来源:和平彝族乡  【字号:

为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切实解决群众诉求,和平彝族乡迎春村近期召开“阳光问廉”“村民说事”坝坝会帮扶县级领导、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以及迎春村村民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尽管当天烈日高照,听说要开“阳光问廉”坝坝会,不少村民仍顶着烈日,来到村委会给干部们“挑刺”找问题。会上,村民们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垃圾分类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提问,村干部现场作答,回答是否满意则由提问群众决定,会议现场气氛热烈。看到坝坝会上乡亲们踊跃发言,村干部们直面问题,不敷衍、不回避,对村民疑问诉求,进行现场解答,针对村民提出的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好解释工作,并建立问题台账,积极向上反映逐步解决。

县领导张兰珍针对“阳光问廉”坝坝会召开的背景和目的及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对梳理出的问题建立台帐,落实整改责任;二是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要求村党支部的“阳光问廉”坝坝会要开出高质量,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三是以“阳光问廉”坝坝会为抓手,切实增强干部的责任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严肃干部作风,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张主席指出:脱贫攻坚不是终点,而是迈向新生活的起点。在迈向乡村振兴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用心、用情、用力,按照“产业兴旺、生活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认真抓落实并抓出成效。

开展“阳光问廉”活动就是将“问廉”现场搬到了群众家门口,进一步引导群众直接参与到问廉过程中,把评判权、监督权交给群众,为群众搭建起咨询政策、反映诉求民主监督的面对面的沟通平台,“以问促改”的方式,督促基层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有效推进基层“微腐败”治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达到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提升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