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共安彝族乡:听民意,解民忧,共安彝族乡的坝坝会“瓦几瓦”

发布日期:2020-06-11   信息来源:共安彝族乡  【字号:


为切实解决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6月8日-10日,共安彝族乡在新河村、林丰村举办“脱贫奔康路·廉洁伴我行”“村民说事”暨“阳光问廉”坝坝会4场,干部、群众共200余人参加。


1

上图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世琼到村指导坝坝会

2

召开上图为新河村”村民说事“暨“阳光问廉”坝坝会现场图片

3

上图为新河村“村民说事”暨“阳光问廉”坝坝会现场图片

4

上图为新河村“村民说事”暨阳光问廉”坝坝会现场图片

5

上图为林丰村“村民说事”暨“阳光问廉”坝坝会现场图片

“今天,我们召开坝坝会,你们有什么疑问、困难、诉求都可以提出来,我们都会尽量给大家解答……”随着乡纪委书记夏梓洋的开场白,拉开了坝坝会的序幕。接着乡、村干部介绍了近几年村情概况、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情况及成效。

6

上图为乡纪委书记夏梓洋作坝坝会动员讲话

7新河村支部书记鲁克阿军介绍村情变化

上图为新河村支部书记鲁克阿军介绍村情变化

刚开始,一些群众都感觉不好意思,有所顾虑,不敢举手发言。于是乡村干部进行了“暖场”,区纪委干部也宣传了《金口河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村支部书记鲁克阿军开玩笑说道“县级领导和区纪委领导今天给你们“扎起”,你们还怕什么,大胆提问就是了……”一会儿,在座的老百姓们都放下了“包袱”,大家纷纷举手示意,都想说几句心里话。“这上学这条路有几处不平,一下雨就积水,小孩儿上学不方便,出行不安全,你们能否考虑一下……”一位大娘忧心忡忡地说道。“你这个问题提得很好,我们马上研究解决……”村干部作出回复。“我想问问我们的通村公路扩建,影响我们家种植的红薯是否纳入了补偿范围?”一位小伙子提出了疑问。“我来回答,你这个事,我们村上当时是纳入了补偿范围的,我们马上就与施工方对接,尽快支付给你……”村支部委员高治安立即答复了该村民。“我也说一说,五彩池三公里是否可以修一条路,我们老百姓可以在山上发展种植业?”“我们多渠道上报争取项目资金,如:旅游开发、森林防火通道、产业路等。”“目前饮水池漏水,水量小,是否可以解决?”“目前日常饮水能够满足,我们会安排专人进行排查,及时修复。会上,干部群众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沟通交流,群众提出了旅游开发、道路安全、人畜饮水、荒山造林、务工费用等问题,乡、村、组、驻村工作队干部现场答疑,解读政策,对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落实专人登记,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逐件进行办理回复。乡纪委牵头建立督促落实、线索移送和回访督查机制,确保群众反映问题能够得到解决。对各村收集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办,要把问题逐一解决并且及时回复群众,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好了,村子也变漂亮了,干部也非常敬业,这个坝坝会开得好,接地气,现场气氛也好,我很满意,简直就是瓦几瓦!希望共安乡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我们老百姓也可以有机会谈一谈自己的心声和建议……”会议结束后,一位群众露出喜悦的笑容说道。

8村民发言

上图为村民发言上图为村民发言

9村民发言

上图为村民发言上图为村民发言

12乡党委书记卢丽萍解答村民疑问

上图为乡党委书记卢丽萍解答村民疑问

13乡长欧晓刚解答村民疑问

上图为乡长欧晓刚解答村民疑问

14乡人大主席周林解答村民疑问

上图为乡人大主席周林解答村民疑问

15村干部解答村民疑问

上图为村干部答复村民疑问

16村干部解答村民疑问

上图为村干部解答村民疑问

17村干部解答村民疑问

上图为村干部解答村民疑问

近年来,乡、村、组干部在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村建制调整改革后,新任的村组干部对村上未来的发展都有哪些规划……群众各抒己见,干部耐心解答,坝坝会开得很实在,而且很热闹!乡党委书记卢丽萍表示,这小小的坝坝会,大家坐在一起,就像话家常一样,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活动氛围浓厚,效果很好。这次活动不仅宣传了党和政府方针政策,更建立了干群沟通的桥梁,拉进了干部群众的距离,密切了干群关系,提高了群众对党委政府的满意度和信任度。接下来,还会陆续在其他2个村召开坝坝会。

18乡党委书记卢丽萍作总结发言

乡党委书记卢丽萍作总结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