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共安彝族乡:打好三张牌 为乡村振兴注入“红色”动能

发布日期:2020-06-08   信息来源:共安彝族乡  【字号:

共安彝族乡精准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全力打好三张牌,将党建动力转化为乡村振兴合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1


“政策扶持”,发展项目辐射带动。

始终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作为产业振兴的有效途径,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途径。整合资金,用于扶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整合资金,集中扶持实施了新建村花卉基地发展前景较好的村级集体经济示范项目。主动盘活和利用村级集体所有的资源资产资金,积极谋划茶叶产业等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先行先试项目2个。

2


3


“素质提升”,建强队伍引领发展。

不断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内举办村干部素能提升培训班,外举办交流学习体验活动,累计受训村组干部50余人次,内培外训结合,有效拓宽村干部视野,增强引领发展素能。做好“蓄水”工作。推荐村干部参加学历提升教育、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充实优化村干部队伍。通过跟班学习、座谈交流、顶岗锻炼等方式对村级后备干部进行培养。扎实开展村“两委”干部任职资格联审,坚决将违纪违法干部进行清理撤换。

4


5


6


7


“服务保障”,夯实基础强化支撑。

整合完善村级活动阵地功能。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落实村、组干部工资待遇。认真落实村干部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在春节、七一等重大节庆日,对困难党员、困难干部、老党员、老干部等进行走访慰问,及时传达组织的关心关爱,不断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8


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