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和平彝族乡四措并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5-20   信息来源:和平彝族乡  【字号:

一是施策讲科学坚持因户施策、因贫施策,科学制定近期、中期期、期计划,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计划引领。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抓促进”的思路,强力推进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复工复产等工作,细化每周目标,做到任务周落实、自查周整改、总结周提升累计为全乡298户贫困户科学制定帮扶措施。

二是巩固促提升针对防贫返贫风险,科学预判,建立防贫返贫风险机制,要求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联系村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持续开展风险排查论证,重点监测脱贫户和边缘户是否存在重大疾病、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就业不稳等防贫返贫风险,保障监测精准、帮扶精准、确保小康路上不漏1人。

三是稳定保增收坚持挖掘贫困户自身就业潜力和深入培训种养殖业技术能力同步推动两业稳步发展,确保贫困群众收入稳增不减。以村集体经济带动为抓手劳动力户有种养为目标、多人户有就业为原则持续实施家庭奋进计划小型励志奖补。2019年种养殖奖补25149.18万元,就业奖补156人25万余元。

四是安置有成效通过完善集中安置点的基础设施配套,落实楼长制强化组织管理,增加公益性岗位提升服务质量。以产业支撑、就业支撑为着力点,以党建引领激发活力为原则,为安置点群众提供26个就近务工岗位,进一步做好96户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群众后续发展工作,促进搬迁群众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