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河镇:四清四拆四提升,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1-17   信息来源:金河镇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金河镇围绕“四清、四拆、四提升”的攻坚目标,全面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切实打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

  一、取真经谋提升。1月16日上午,镇领导班子、部分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主任共34人到永胜乡顺河村、五池村等村实地观摩垃圾分类、村容村貌整治、民宿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切实把学到的经验做法带回来、用起来,摆脱过去“扫扫地、刷刷墙、种种树”的老路子,做精做细农村环境整治,实现点线连成面、盆景变风景,形成“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一镇一风光”的大美格局,书写新时期的“乡村巨变”,描绘出新金河的“富春山居图”,呈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同步提升的良好态势。

  二、动员部署强推动。1月16日下午,金河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镇领导班子、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机关干部和各村(社区)“五职”干部、村(居)民小组长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全镇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高位推动、镇村联动、村组主导、全民参与、社会监督”的工作格局,确保攻坚行动高效推进。

  三、双组长压责任。成立“百日攻坚”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制定《金河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发出“百日攻坚战”倡议书,明确攻坚目标、攻坚任务和攻坚措施,通过100天的攻坚行动,真正来一场农村人居环境“大扫除”,打一场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的人民战争,使全镇环境大改变、大变样。

  四、四清四拆四提升。一是“四清”: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河沟和路面、清理卫生死角、清理乱堆乱放,以“清得干净”,达到村庄治生态净。二是“四拆”:拆危旧土坯房、拆残垣断壁、拆乱搭乱建、拆农村废弃设施,确保“拆的彻底”,达到村庄治乱保整洁。三是“四提升”:公共环境秩序提升、群众卫生习惯提升、家庭美化绿化提升、长效常态管理提升,以“管的规范”,达到村庄治差美环境和村庄治反弹保长效。

  接下来,我们将围绕“干”字开展“四清四拆四提升”,确保“实”字提升标准整治,努力建设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地更净的新金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