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浦金一家亲】茶香溢满脱贫路 共安儿女笑颜开

发布日期:2020-03-20   信息来源:共安彝族乡  【字号:

三月,走进共安彝族乡林丰村茶叶加工厂车间,一派繁忙的景象映入眼前,车间内传来幸福爽朗的笑声。

借用外力,“土特产”变成了“三有产品”

“以前村里种植的老茶园,大家都嫌碍事,一切都荒废了。现在可都是好东西了,绿色、有机、原生态、还值钱!”林丰村党支部书记阿者可布一脸骄傲地说,现在大家的茶叶可以直接送到家门口的加工厂,既方便又划算。

以前,林丰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由于没有市场主体,种植的茶园多年荒废。2019年,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为该村投入150万元资金,不仅在村里建起了茶叶加工厂及附属房,并配套一系列茶叶加工设备,还新建茶园200亩,改建茶园500亩,实现了传统农业向设施农业转变。

激发内力,“靠天吃饭”变成了“动手脱贫”

“看,这就是我们从村里收购的茶叶和昨晚才加工完的有机茶,十分香浓。”林丰村第一书记杨彬对加工的茶叶逢人就称赞道。自今年3月13日投入生产以来,目前茶厂首批收购林丰村各组新鲜茶叶200余斤,加工干茶达到了40余斤。据了解,林丰村茶叶产业基地能帮助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发放种苗、基地务工、收益分红等形式脱贫奔康。

“共安彝族乡始终坚持把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林丰村茶叶产业基地项目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着力规模发展茶叶产业,带动林丰村老百姓持续稳定增收。”共安彝族乡卢丽萍谈到。

产业对路,生活由“苦”变成了“甜”

“以前只会种,不会卖,现在有了龙通沟农业服务中心给我们收购,我们只管安心做生产就是了。”当被问到“分钱后拿着钱最想干什么的时候”,“农村人就是买猪买鸡,拿这笔钱我可以去买鸡苗咯!”林丰村村民曲别布不高兴地说到。

“党的政策好,路子选对了,我们大家要用感恩的心持续奋斗,继续用好外力,不断激发内力,在争取如期奔小康的基础上,为早日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随着林丰村从事原生态有机绿茶加工和销售,加之这里适合茶叶生长独特的气候和土壤条件,能够做到一年采摘两季,能最大效益地发挥茶叶加工厂的作用。清香四溢的茶香终于从深山里飘荡而出,更加坚定了东西部扶贫协作茶业兴村的信心。

下一步,共安彝族乡林丰村茶叶产业基地将着力提高特色茶叶规模化标准化商品化水平,逐步形成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茶叶生产经营体系,实现茶叶产业快速发展,实现扶贫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统一,带动更多老百姓通过土地流转、务工、利益联结分红等持续稳定增加收入。

e315b2179f9c7e52735bc74316149b0.jpg


622c488154fd13e03aa9e92c9e5bbbd.jpg


5286914ae67c763be932b08088e6fd9.jpg


2402e0d3aed9fdbb7e57e915f6b6f25.jpg


2e51dd418b30af5d5ebc9f730e78e8d.jpg


fef9108aacbd5ebe6c33a019e5f62ed.jpg


481254d10cef5e85d1a62a6953d054c.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