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和平彝族乡“四强化”激发文明培育新风

发布日期:2019-11-08   信息来源:和平彝族乡  【字号:

一是强化站所协作。乡属各站所协调合作,齐抓共管。重点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和化解工作;广泛开展各类文化下乡活动,加大文明风尚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弘扬社会新风。截至目前,矛盾纠纷排查43起,成功化解39起,4起正在协调处理;开展文化下乡6次。

二是强化问题检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各村党支部认真检视自身问题,同时集中排查农村旧俗及社会乱象。利用扫黑除恶这一利剑,针对问题、综合施策,该处罚的依法处罚,该打击的严厉打击,决不手软。

三是强化村民自治。各村建立健全“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红白理事会”、“四会”机制,把愿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乡贤、能人推举到“四会”中来,支持并发挥“四会”的作用。

四是强化道德引领。按照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原则,推行乡风文明红黑榜制度。对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和“四会”机制的获评先进模范表彰,上红榜。对不遵守规定,不履行赡养义务,以及参与赌博、封建迷信活动等“差评”人员上黑榜。加强黑榜人员的转化引导,采取一对一精神帮扶等措施,逐步减少和消除黑榜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