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逐村观摩”找差距“开会评比”促提升 永和镇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日期:2020-04-26   信息来源:永和镇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4月23日,永和镇开展现场观摩、大会评比活动。

一、现场观摩

现场观摩采取支部书记、整治办工作人员现场逐村观摩,听取工作汇报并打分,拉通排序,检验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整改提升。23日上午,镇党委、各村社支部书记、整治办工作人员60余人组成的观摩点评组,逐村实地察看。

在观摩现场,镇村干部边听取工作汇报、边查看村内改造建设。此次现场观摩,让镇村干部看到了差距、找准了不足,使其能够在总结梳理经验上,立足实际、真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人居环境整治,营造了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面推动攻坚任务落实。

二、评比大会

1、通报排名         

副镇长余扬通报全镇各村2020年第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评比得分及排名情况

最美村:胜利村、黎明村

一般村:新乐村、罗回村、新光村

最差村:新华村、新民村

2、授予红蓝黄旗帜

按照评比结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安清同志与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各村授予红蓝黄旗帜

3、交流发言       

环境卫生最美村和最差村代表分别作交流和表态发言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丹同志在听取代表的发言后,提出希望:先进村要继续保持阶段成果,戒骄戒躁,争取更大的突破;后进村也不要气馁,再接再厉,争取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实现位次赶超。

4、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卢曦发言

卢曦同志强调:一要牢牢把握当前工作主线,围绕主线找差距,抓落实,克服懈怠思想,将精力集中到工作开展上来,全面解决认识问题;二要克服蛮干、死干思想,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治成果,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来,解决发力问题;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持之以恒开展各项工作。全镇上下要勠力同心、克难攻坚,坚决打好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

5、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安清做互动交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安清同志以“金口清风--乡村人居环境治理与打造”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互动式交流课。他着重从“转变思想,思路决定出路”,“扫干净、摆整齐,提高群众参与度”,“人居环境打造是重点,用文化来打造”三方面进行阐述,加深了大家对人居环境治理的认识,解决了“怎么做”的问题,更是为大家提供了改造新思路,鼓舞全镇干部干事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