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共安彝族乡:主题教育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双促并进”

发布日期:2019-11-08   信息来源:共安彝族乡  【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安彝族乡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并结合乡情实际,切实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主题教育有力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一是学习教育强思想,党群参与是关键。通过党员带、村民说事、座谈会、坝坝会、村民代表会、党员大会、帮扶入户讲等形式大力宣传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悬挂宣传标语1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组织党员干部、群众2000余人次,对全乡范围的卫生死角、建筑垃圾、河道溪沟进行专项整治,共清理垃圾10余吨。

二是问题检视回头看,补齐短板是重点。坚持对查找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将住房、道路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改善人居环境的突破口。结合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彝家新寨等工作,开展“党员带头乡村整治”行动,累计改造危旧房902户、危房拆除重建86户、实施彝家新寨、易地扶贫搬迁345户。投资950.21万,完成小河、象鼻、大板、林丰村道路提升及四好农村路建设,2019年投资521.97万,新建小河村2.8公里人行便道、改扩建小河村6组1.3公里通组公路、整治象鼻1组到10组3.5公里通组道路、新村村0.328公里通组公路建设及环境整治项目。

三是整改落实再谋划,常抓不懈是核心。为了确保整改落实成效,狠抓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革命”,促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全乡有垃圾池56个、移动垃圾箱89个、垃圾转运车辆2辆、公益性岗位保洁员50名,确保每段路、每个重点区域都有人清扫,垃圾及时清运。按照先集中后分散,梯次推进污水处理。目前新村村、新建村实现生活污水集中处置。在林丰村开展“厕所革命”,计划改造50户,2020年规划实施小河、象鼻村“厕所革命”、2021年实施大板、文店村“厕所革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