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1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10月2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集中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特邀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副教授陈昌荣作专题辅导。区委书记张德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陈昌荣教授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破解民族地区基层社会治理难题”为主题,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索引,为与会人员全面分析了民族地区基层治理面临的困境和难题,并结合自身工作研究经验,提出了破题思路,点明了整改方向,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推动我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很有启发和帮助。

张德平强调,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全区上下要更加系统完整地体会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思想精髓,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高度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筑牢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思想长城。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继续关心关注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用好用活用足支持少数民族群众发展的各类惠民政策;主动挖掘保护发扬民俗文化,支持彝家乐、彝织彝绣等民俗经济发展;深入推进少数民族村镇基层治理,确保少数民族群众同全区人民同发展、共富裕。要在全力攻坚上下功夫。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共同攻坚,逐条梳理创建要求,抓紧时间查漏补缺,进一步做好氛围营造、亮点提炼等相关工作,确保高质量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在家的区“四套班子”县级领导,区法院代理院长出席;各乡镇、区级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