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第五督查组来金开展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22-11-18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为及时掌握我区落实国务院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情况,11月17日,乐山市市级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第五督查组组长张智辉带队督导金口河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开展情况,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金口河区延风中学、森宝公司,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建立、食品安全总监及食品安全员配备等多个环节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了解。同时,督查组听取了和平彝族乡关于包保干部“三清单一承诺”建立相关情况的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一行听取了我区落实“两个责任”机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区落实“两个责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智辉组长表示:金口河区“两个责任”机制落实及时有效、摸排底清数明,同时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风险管控,加大隐患排查。要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风险排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交流、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不把隐患演变成事故,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二是加强宣传培训,强化服务指导。区、乡级政府及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属地责任,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对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培训考核,强化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监管和上门指导,加快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实;三是强化督导检查,持续跟踪问效。要发挥好“食安办”牵头作用,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借势发力,传导信号,传递压力,打好食安办“抓手”这张“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