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食品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9-05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食品问题无小事,保障安全是大事。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提高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近日,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来到区永和镇第二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用食品安全知识来开启学生们的“开学第一课”


 

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围绕食品标签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告诉学生们购买食品时要认真查看食品外包装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签。在日常生活中要谨慎服用号称补脑、提高记忆力以及提升注意力的保健食品活动中执法人员还积极倡导全体师生节约粮食,大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为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检验宣传成果,执法人员在集中宣讲后走进课堂与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哪位同学能帮忙看下这盒薯片什么时候到期“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消费纠纷应该打哪个电话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课堂上,执法人员以抽问形式与学生们开展互动并将预先准备好的零食作为奖励发放给回答问题的同学。全体同学积极思考、举手作答,沉浸式学习食品安全知识,课堂反响强烈,深受学生们喜爱。

 

   下一步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不断探索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积极推动食品安全融入学生知识教育思想教育,让学生们从小树立食品安全意识督促学校用心,确保家长放心,让全社会关心校园食品安全,全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