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关爱老人,预防诈骗

发布日期:2022-09-23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为深入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五进”活动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提升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能力和自我防范能力。2022年9月22日,金口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区养老院内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引导老人合理选择,科学食用保健食品。

在宣传过程中,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视频、图文展示以及开展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老人们普及保健食品概念、如何辨别保健食品、如何购买保健食品、不食用过期和变质食品、不法分子常用的保健品诈骗手段等相关知识,老人了解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食品安全知识,帮助他们提高识假辨假能力,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老年群体保健食品知识,促进了老人们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下一步,金口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加强对保健品经营场所的全方位检查,形成抵制保健食品虚假宣传、防止消费欺诈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