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校园食品安全培训,共同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2-08-25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2022年秋季开学在即,为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师生食品安全,8月25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组织召开金口河区2022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参会人员有全区16所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食堂操作人员共计约90人。

会议从学校食品安全管理、食堂加工操作要求、人员卫生要求、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加强应急处置管理杜绝食品浪费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为了更好地检验培训成果,确保此次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会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开展现场考试,考试合格者予以发放培训合格证。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学校食品安全与餐饮服务操作规范要求,落实好索证索票、留样管理、加工操作等制度,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同时,全面开展自查,在开学前尽快整改,消除隐患,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学校食品安全培训是每年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的必修课,通过操作性强、内容详尽的培训,让学校有关人员对学校食品安全形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食品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也有了较大的提高。

下一步,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学校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对全区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店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守护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师生舒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