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召开防范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1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近期,省内连续发生2起农村集体聚餐误饮醇基燃料中毒事故,引起社会关注。为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3月25日,金口河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紧急召集各乡镇食品安全分管负责人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张雄英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此次事故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同时强调:一是各乡镇要深入村、社区进行误食亚硝酸盐、醇基燃料、有毒野生蘑菇等有毒有害物质危及生命和健康的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严防误食有毒有害物质情况发生;二是要建立健全机制,严格坝坝宴管理,各乡镇应严格按照《四川省农村群体性聚餐管理办法》和《乐山市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对坝坝宴等聚餐行为加强管理和现场指导提高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能力;三是要加强食品安全责任险推广,筑牢食品安全底线,积极引导农村集体聚餐承办者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化解体系,逐步构建农村集体聚餐共管共治新格局。

   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郭建刚同志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坚持党政同责,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确保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二是迅速行动,压实压紧责任,按照“谁举办 谁负责”的原则,各乡镇马上将此次事故在辖区内进行广泛宣传,强化举办者的主体责任;三是举一反三,加强风险监测,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守护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