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取证指导,助推地方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01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乌天麻、老鹰茶是金口河区地方特色产品,长期以来,由于天麻未被纳入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老鹰茶缺乏产品执行标准等原因,我区天麻产品和老鹰茶不能“带证上市”,产业发展受限。

2021年11月,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5部门印发了《四川省开展天麻、铁皮石斛、灵芝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管理试点方案》,为天麻产品取得食品生产许可“带证上市”打开了大门。乐山市金口河区森宝野生植物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森宝公司”)作为我区天麻产业代表之一,于近期在全省率先制定了天麻相关产品的企业标准并正式申请试点生产。

3月22日,在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协调下,乐山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专家组一行4人到我区对森宝公司天麻产品试点生产条件进行了现场审查,就存在问题和下一步举措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专家组一行受邀对我区生态食品加工园2家老鹰茶生产企业开展了现场指导,对企业厂房布局和流程设置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下一步,上述企业在完成整改并申请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后,我区天麻相关产品和老鹰茶将拿到进入市场流通的“入场券”,金口河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将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