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4-28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为确保“五一”节日期间的药械安全,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药械化妆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重点检查药械经营使用单位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票据、资质等是否齐全,药械贮藏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经营使用销售过期失效假冒伪劣、非法回收药械,处方药销售是否符合规定。二是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开展了质量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疫苗来源储存条件、留存疫苗温湿度监测记录等。三是化妆品销售使用单位购进货品时是否进行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及是否销售过期化妆品进行了检查。四是对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从业人员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经营场所保持“一米线”、做好消杀记录“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上报

截至目前,检查零售药店15家、医疗机构4家、疫苗接种单位1家、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3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2。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农村地区药店、 乡镇卫生院和诊所药械安全的检查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药械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