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4-21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为强化医疗器械风险管理,进一步提升金口河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水平,近日金口河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检查 


一是突出工作重点。重点开展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等专项监督检查,持续聚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冷敷贴类产品、隐形眼镜以及避孕套、HIV试剂等重点品种和重点环节,重点检查产品资质、购销渠道、冷链管理等内容。不断加大市场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规范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行为。

二是组织多种检查。监督检查是督促企业自查自纠,排除风险隐患的重要举措。通过专项检查、日常巡查等多种形式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深入查找并及时消除医疗器械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整改。

是广泛宣传引导。广泛普及医疗器械法规及科普知识,着力提升公众特别是医疗器械从业人员对医疗器械安全的认知度。在日常检查中,加强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不断提高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守法合规的自律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