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市金口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发布日期:2020-04-23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市监20200017

 

当事人:乐山市金口河区利康药店(康贝大药房零售连锁)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92511113MA67RFEB1Q          

住所(住址):    乐山市金口河区梧桐街2号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张庆森                    

身份证(其他有效证件)号码: ******************                         

联系电话:***********  其他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                         

我局执法人员周贤进、丁坤娣于2020年01月19日对乐山市金口河区梧桐街2号乐山市金口河区利康药店(康贝大药房零售连锁)进行日常检查,在经营者张庆森陪同下检查发现该药店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盐酸羟苄唑滴眼液)给消费者,我局对该店的行为当场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改正。2020年03月03日,我局依法对该药店责令改正的情况进行复查,发现该药店仍然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强力脑心康片)。我局于2020年3月13日对当事人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当事人于2017年9月12日购进了**盒万通牌强力脑心康片,购进价格**元/盒。2020年1月19日至2020年3月3日期间,当事人未凭处方销售了一盒万通牌强力脑心康片。截止2020年3月3日,当事人共销售**盒万通牌强力脑心康片,销售价格**元/盒。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当事人(乐山市金口河区利康药店(康贝大药房零售连锁))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药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1份,经营者(张庆森)身份证复印件1份证明当事人的主体身份和经营资质。         

2.2020年3月3日的现场检查照片6张,现场笔录1份,乐山市医药有限公司出库随货同行单1份,2020年3月25日的询问笔录1份;证明当事人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客观事实。

3.2020年1月19日的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金市监当罚决〔2020〕1号);证明当事人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逾期不改正违法事实。  

2020年4月8日,我局向当事人送达金市监告处字〔2020〕0017号《行政处罚告知书》,告知了当事人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处罚内容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陈述权、申辩权。当事人在法定时间未向我局进行陈述、申辩。                                                      

案件性质当事人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行为违反了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第十八条第的规定。                                      

自由裁量理由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2020119当事人因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行为受到我局“警告”的行政处罚,当事人此次违法行为具有逾期不改正的情形

行政处罚的内容和依据: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第十八条第药品零售企业应当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分类管理规定的要求,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规定,应根据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药品零售企业违反本办法第十八条第一款规定的,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逾期不改正或者情节严重的,处以1000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进行行政处罚。

综上所述,我局决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如下行政处罚:

罚款人民币600元。  

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到中国工商银行乐山金口河分行缴清罚款:

账户名称:乐山市金口河区财政局(预算外资金账户)

账号:2306392309026404755

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本局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第(三)项的规定,本局将依法采取下列措施:(一)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三)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当事人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依法向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或金口河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乐山市金口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印 章)         

                           20204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