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魏端在金口河区迎接2024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安排部署暨2024年耕地保护工作专题会议强调:以高质量耕地保护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29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3月28日,金口河区迎接2024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安排部署暨2024年耕地保护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魏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高质量的耕地保护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沛然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开展自然资源督察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迎接2024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要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有效防止基本农田“非粮化”。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严格落实“三区三线”管控规则,坚决维护“三区三线”划定成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统筹做好生态保护工作,加强巡查排查,严格查处涉及生态保护红线的问题行为。要全面落实节约集约和管控城镇开发边界职责,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确保城镇开发边界划定成果精准落地实施。要及时核实反馈的问题图斑,确保数据资料真实、准确、及时,坚决做到立行立改。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始终把耕地保护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树牢全区上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耕地保护工作责任,切实增强耕地保护工作合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点,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有序推进耕地恢复补充,坚定不移杜绝增量、消除存量,逐步提升耕地质量,确保我区高标准农田建成一片、用好一片。要深入开展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核实处置,确保辖区内永久基本农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要全力整改违法违规用地问题,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不触碰耕地保护红线。要全面推行田长制工作,充分发挥田长和网格员一线“管理员”和“哨兵”作用,加大监督巡查和考核力度,对敷衍塞责、包庇隐瞒等不认真履行巡田管田责任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自然资源督察办法》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各年度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了迎接2024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和2024年耕地保护工作。

区领导张宇,各乡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