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金口河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8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2月7日,金口河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魏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拓展我区主题教育成果,接续奋斗、砥砺前行,让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实、更有力量、更见神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金口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主题教育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常海燕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第三联络组组长鲁志杰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沛然,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国兵,区委副书记师玉容出席。

魏端指出,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和市委第三联络组的有力指导帮助下,金口河区聚焦主题主线、紧盯目标任务,认真扎实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金口河区委严格对标对表,坚持把抓实主题教育作为头等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结合金口河实际,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关键环节落实,为推进金口河高质量发展凝心铸魂、增势赋能。全区上下“一刻不停”抓学习,通过以上率下抓“领学”、多措并举抓“联学”、活用资源抓“研学”,夯实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之基;“一丝不苟”抓调研,通过科学“选题”、一线“研题”、精准“破题”,厚植了“但愿苍生俱饱暖”的为民情怀;“一马当先”抓发展,通过激活县域经济新动能、谱写全域振兴新画卷、推动民生福祉新提升,凝聚了“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昂扬斗志;“一针见血”抓整改,通过梳理专项问题、找准查实问题、立足长效机制,激扬了“刀刃向内祛顽疾”的清风正气。

魏端指出,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必须坚持主题主线,强化理论武装,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落实工作;必须坚持以上率下,紧盯关键少数,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分级分类抓教育;必须坚持围绕中心,紧扣工作大局,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直面挑战、攻坚克难,推动金口河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走好群众路线,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求真务实,推进自我革命,坚持问题导向,对问题整改实行台账式管理,严要求、动真格,真实抓、抓真实。下一步,还要继续在学深悟透上“下苦功”,让理论学习更有“深度”,在问政于民上“下细功”,让调查研究更有“广度”,在动真碰硬上“下硬功”,让检视整改更有“精度”,在真抓实干上“下实功”,让县域发展更有“力度”,切实把主题教育工作形成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常海燕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与金口河区委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金口河区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坚强有力、部署周密,理论学习深学细悟、入心见行,调查研究求真务实、见行见效,检视整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发展有力有为、可感可及,取得了明显成效。要坚持在“以学铸魂”上持续发力。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要坚持在“以学增智”上持续发力,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努力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要坚持在“以学正风”上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坚决防止搞形式、放空炮、走过场;要坚持在“以学促干”上持续发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市委主题教育第三联络组有关成员,区级各部门党组(党委)和在区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国有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