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魏端在金口河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 奋力谱写“筑牢长江黄河上游 生态屏障上持续发力”的金口河实践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4-03-18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3月14日,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区委书记魏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奋力谱写了“在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上持续发力”的金口河实践新篇章。

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沛然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师玉容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国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观看生态环境警示片,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魏端指出,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世代工程”抓下去,努力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金口河画卷。着眼长远,坚决做好生态文明建设重点任务,要持续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坚持在发展中促保护、在保护中谋发展,以生态保护之“能”托举绿色发展之“势”。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四源”管控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快“无废城市”建设,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要系统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不断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要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深入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统筹推进城乡生态文明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严守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应急预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警觉抓好生态安全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让绿色成为金口河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区领导张宇、罗成刚、谭伟、毛丹、王聂、彭文巧、包洪友,区级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