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魏端主持召开十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2-28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2月27日,十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对本轮巡察进行集中动员,安排部署本次巡察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对区委巡察组进行了授权,并对十届区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魏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全力配合,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确保各级党组织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全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政治保障。要坚持实事求是,精准落实巡察相关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魏端强调,要正确行使权力,保持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巡察组在巡察中发现的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请示报告,对发现的具体问题线索要按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意见和要求做好移交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纪律要求,严禁泄露巡察工作秘密。被巡察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既要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又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切实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推动提升本单位履职能力和作风水平。要强化成果运用,做深做实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相关部门要履行好巡察整改监督职责,推进巡察整改监督常态化、精准化、具体化,对应改未改、能改未改、虚假整改的党组织视情况进行处理。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举一反三,以点上问题整改带动面上工作整体提升,拓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质效,持续深化巡察“后半篇文章”,真正实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袁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丹,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区委巡察组、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