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市金口河区和平彝族乡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6   信息来源:和平彝族乡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省、市、区《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和平彝族乡2022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方面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月1日起至2022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我乡今年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等主动公开信息358条,其中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127条,新媒体公众号231条。严格按照相应的时限要求及时更新或发布新消息,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及时答复公开提案办理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度,我乡发布政务公开查阅点,方便群众来访查阅,并严格对群众关切问题进行公开公示。2022年度我乡未收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根据政府日常工作动态,工作宣传需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及时、准确更新乡镇来风、新农村建设、一卡通公开等各个栏目政务信息。根据金口河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上级部门要求,做好信息维护,确保政务公开规范化。

 (四)平台建设

我乡认真按照《条例》要求对全乡工作情况及时予以公开,公开内容主要包括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重要会议、党史主题教育等日常工作动态及部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政策、公告、通告等。今年以来。我乡没有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和平彝族乡进一步调整充实了由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为成员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由党政办负责。党政办落实2名工作责任心较强、电脑业务技术较好的同志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其中一名同志负责信息收集和审核,一名同志负责信息上传、公开,实施AB岗工作制,随时做到缺位补位,并加强对有关文件及优秀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平台的学习,不断增强自身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全乡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乡信息公开的主要问题有:一是政务信息公开质量有待提高,审核工作不够到位;二是工作人员素质有待提高,从事信息公开的人力不足,均不是专业人士,缺少岗前专业培训;三是信息公开不全面、不及时,有些信息公开比较滞后,没有抓住新闻的即时性。

我乡针对以上问题,不断提高认识,注重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在工作热度中公开全乡工作动态。避免公开的形式主义,内容全面注重内涵。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素质,定期由主要领导审核信息公开质量,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知识储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乡未收取信息处理费。社会评议得分99.49分,排名全区第6,参与本次社会评议反馈的意见建议无。

我乡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如需了解更多政府信息,请登录金口河区政府网站网址http://jkh.gov.cn/进行查询。


乐山市金口河区和平彝族乡人民政府

                           2023年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