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市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6   信息来源:区自然资源局  【字号:

根据区政府办《关于做好 2022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简称条例)第五十条的规定进行信息公开,现将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思想宣传重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后台管理和定期监测工作,切实抓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主动公开

贯彻落实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动态调整、及时公布权责清单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做好自然资源系统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和办事指南完善等工作。作为规划信息公开的牵头单位,主动公开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信息、矿业权出让、批准结果信息、专项规划和征收土地信息等重点领域信息39条。工程招投标领域专栏发布信息13条;征地拆迁专栏发布信息13;民生工程领域发布4条;工作动态信息发布20条

(二)依申请公开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工作流程等制度,完善依申请指南,畅通依申请渠道。2022年办结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3件,均按照要求规范答复,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

落实政策解读主体责任,起草政策文件时同步起草政策解读一并报批,审批通过后,在门户网站发布。规范信息发布工作遵循的“谁审查、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先审查、后发布”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动态调整、及时公布行政规范性文件,开展专项清理,按要求报送清理结果,本年无制发、清理的行政规范性文件。

(四)平台建设

一是发挥政府门户网站第一平台作用,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作为主动公开的主要渠道,2022年共公开政府信息117条。二是公开方式多样化灵活运用线下宣传栏、办事大厅窗口丰富公开途径,通过节日、赶集、下乡等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增强互动交流。按照政府网站建设管理的有关要求,加快推进政务公开平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程,新增规划信息等专题专栏。

(五)监督保障

年初,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局机关考核目标,规范发布流程。每个室确定一名信息联络员,负责本科室信息采集编写工作。通过座谈会线上评价等形式开展了2022年度政务公开社会评议调查,收到反馈意见3条。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在公文具体办理中,落实业务股室、分管领导等环节审查责任,政务信息均经审查和批准后对外公开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2022年度,我局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下功夫、抓落实,初步取得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公开形式及内容较单调,深度广度速度不够;网站信息定期管理和监测不够,公开内容用词仍不够全面严谨;没有专职人员对网站信息搜索、排查的范围不够广泛;网站采编队伍能力不强等。  

(二)改进措施

一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受、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工作制度,继续完善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二是加大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提升公开质量和实效,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三是积极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健全信息发布更新机制,让社会公众能更加便捷获取信息。四是充实人员力量,保障必要的经费、设备等工作条件,制定业务培训计划,切实提高人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社会测评中收到公众意见建议3条,已按照公众意见进行落实改进。

 

 

                             乐山市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

                              2023年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