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市金口河区经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9   信息来源:区经信局  【字号: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区经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推进政府信息规范化、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目标,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年主要工作情况如下:

(一)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

充分利用金口河区人民政府信息网站向社会公开局职能、部门领导信息、招商引资、工业企业、商务活动等内容阶段性工作分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认真按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2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条。

(二)政府信息管理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有主要领导统管、分管领导亲自抓的工作机制,明确各科室责任,明确专职人员一人、兼职人员一人负责本单位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公开的信息坚持“先审核、后公开”和“谁公开、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

(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加强与上级单位的沟通与交流,派专人学习信息发布流程和日常维护,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畅通运行。

(四)监督保障

2022年,我局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文件,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和维护工作,同时按要求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提高信息公开更新频率,加强政策解读力度、公开力度。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加强对主动公开的重要政策文件的解读,不断拓展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二)根据《条例》有关规定和区信息公开办要求,我局积极参加全区信息公开社会评议活动,评议结果为满意。下一步,区经信局将优化发展传统工业产业、推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准确定位招商引资工作,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如需了解更多政府信息,请登录金口河区政府网站网址http://www.jkh.gov.cn/进行查询。

乐山市金口河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3年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