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市金口河区司法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6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一、总体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抓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宣传,积极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努力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2年度,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今年我局严格落实《金口河区司法局新闻发布管理制度(试行)》和《金口河区司法局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积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查制度。全年通过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官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2条,包含了财政预决算、工作动态等内容。其中,司法行政工作动态信息77条,财政信息数量2条,规划、年报等3条。积极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全年围绕社会热点普法,运用“互联网+法治+自媒体”模式,打造“金口河普法”品牌公众号,累计推送文章68篇,阅读量达4000余次。加强合法性,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全年共进行合法性审查36件2022年共收到行政复议案件6件,其中受理4件不予受理2件结案4件,审结率为100%持续开展执法监督,扎实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推动全区各行政执法部门执法人员注册认证率达100%办理行政执法证200余开展“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调查1次,按照“谁执法、谁公示”原则,推进执法信息公开工作。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全年未收到当面、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其他形式申请公开信息的要求,无依申请公开信息和提供咨询事项,未产生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无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全年办理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行政诉讼2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负责,无专门机构,无专项经费。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名,其中兼职人员2名。全年参加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1人次。

(四)公开平台建设。积极主动作为,按时完成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自觉接受检查督导,通过各方面信息反馈,查找薄弱环节,举一反三,确保从信息源头消灭各类问题。

(五)监督保障。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规范信息发布内容,凡是需要公开的内容,须经过股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审核把关,以及保密性审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尤其是统计数据类信息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

 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证、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 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2

0

0

0

2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目前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与政府以及公众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信息发布的及时性、信息公开的质量、人员的专业素质均有待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还要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贯彻执行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二是进一步完善奖惩机制,定期在内部公布信息报送情况,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个人、股室年度公开通报表扬及批评内容,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三是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不断丰富信息内容,对于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要信息及时公开,不断探索信息公开的新途径,想方设法拓宽覆盖范围。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根据《条例》有关规定和区信息公开办要求,我局积极参加全区信息公开社会评议活动,评议结果为满意,公众无反馈意见建议。我局没有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月1日起至202212月31日止。如需了解更多政府信息,请登录区政府网站网址http://jkh.gov.cn/进行查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金口河区司法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永和镇滨河路三段137号,电话:0833-2711024)。

乐山市金口河区司法局

20231月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