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2018年金口河区和平彝族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04   信息来源:和平彝族乡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乐山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乐府公开办函〔2019〕1号)和《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我乡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健全机构,强化组织保障

    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和平彝族乡进一步调整充实了由乡长任组长、副乡长为副组长,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为成员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由党政办负责。党政办落实2名工作责任心较强、电脑业务技术较好的同志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其中一名同志负责信息收集和审核,一名同志负责信息上传、公开,实施AB岗工作制,随时做到缺位补位,并加强对《条例》、《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金口河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有关文件及优秀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平台的学习,不断增强自身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全乡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二、主动作为,抓好信息公开

我乡认真按照《条例》要求对全乡工作情况及时予以公开,公开内容主要包括脱贫攻坚、安全生产、重要会议等日常工作动态以及部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政策、公告、通告等。

1.主动公开信息情况我乡今年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门户网站等方式主动公开信息130条。

2.未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与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3.我乡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4.我乡没有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5.我乡今年未收到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提案,没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三、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谨性,我乡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制定完善了《和平彝族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和平彝族乡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详细地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操作、审核等要求,确保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依法有序的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四、存在的问题

我乡认真落实信息公开工作,但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一是公开方式单一,主要依赖门户网站、公开栏等载体,没有创新,受众不大且实效不明显;二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主要公开日常工作动态,但对项目建设、民生工程等情况公开较少。

五、下一步打算

 今后和平彝族乡将继续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提升政府公信力、

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持续用力抓好抓实。一是加强业务人员培训。组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专题、系统的培训,包括信息公开的规定、要求、要点以及网上页面排版等,确保熟练掌握工作本领;二是进一步创新信息公开工作方式,拓宽媒体渠道,扩大公开范围,灵活公开手段,丰富公开内容,确保获得更强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