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2018年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04   信息来源:共安彝族乡  【字号: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区有关文件要求,共安彝族乡严格按照《条例》有关规定,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工作概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2018年初,我乡调整了以乡长任组长、分管副乡长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乡党政办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责任制,党政办负责全乡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各站所负责各自信息工作的报送管理工作,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三是加强《条例》学习。坚持将政府信息清理、保密知识、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处理依申请公开、编制年度工作报告以及政策咨询等作为学习重要内容。

四是多渠道公开。除在网站公开外,根据需要及时通过政务信息公开栏、微信群、公众号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

二、公开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乡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24条,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公开信息全为主动公开,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府工作动态121条,政府机构信息2条,其他信息1条。我乡还通过政府公开栏、微信、公众号、发送宣传资料等方式及时传递信息,通过其他形式公开信息数达到75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和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工作开展落实不够。工作进展迟缓,成效不明显。二是队伍专业化欠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专业化程度较低,业务水平不高,影响了工作的推进,希望能够多组织些专业化、系统化的培训。三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二)改进措施

1.完善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继续推进信息制作、管理、审查、公开的规范化,稳步拓展政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

2.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乡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3.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在确保不泄密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公开政府信息,特别是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努力打造成让群众知情、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为群众服务的平台。

4.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构。要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构成相对稳定,加强对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培训,并在各站所培养或配备兼职信息人员,培养出一大批既懂各项业务、又能写作的信息员,保障信息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为此,我乡将在今后进一步优化公开方式,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