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2018年区旅开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06   信息来源:区文化旅游开发服务中心  【字号: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8年我委紧紧围绕深化自身建设要求,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认真做好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在强化基础和加强制度建设方面,不断充实扩展公开内容和方式等方面的工作,促进政务公开工作。一、概述   (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认真实施政务公开。为提高全委人员对政务公开的认识,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扎实开展,我委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文件的学习落实,认真按照要求,明确职责和工作要求,形成“主管领导亲自抓,办公室协调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长期有效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同时,确定专职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协调、督办、上传和报送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落实政务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并确定专人严格信息发布的审核,定期检查网站链接的有效性、更换网站管理员密码、检查网站运行和页面显示状况,确保区旅开委门户网站的正常运行。 (二)规范程序,积极主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的范围,丰富主动公开的内容,规范主动公开的程序和标准,梳理我委政务公开事项及有关材料,对涉及大峡谷、大瓦山景区生态保护、年度发展计划、项目建设、景区旅游环境整治、重大节庆活动的举办、开展旅游和宣传营销等情况及时按程序予以公开,全年共公开信息43条。 (三)认真抓网站更新工作。积极更新在政务网站设立的“政策法规”、“政务公开”以及“旅游服务”、“大峡谷动态”、“群众留言”等栏目,努力做到了新闻信息更新及时,对群众留言答复及时,方便了群众查阅和监督,增强了政务工作透明度。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委按照要求及时公开了区旅开委2017年财务收支决算情况、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等情况 ,共主动公开信息43条。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对公众依申请公开信息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着信息公开队伍人手不足,管理和业务能力有待提高,在栏目的更新上内容面不够丰富、时间不及时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2019年将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配齐配强政务公开专职人员,利用多种渠道对专职人员进行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和素质。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对存在的问题加以改进,提升网上公开水平,使网上公开成为展示旅开委形象的窗口,接受群众监督的渠道,推进行政权力公开的载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