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2018年区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06   信息来源:区残疾人联合会  【字号: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我会严格按照政府信息条例的各项要求,精心组织,认真贯彻落实,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8年度区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区残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结合残联工作实际,着力深化组织管理,完善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强化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在推进残疾人事业工作发展、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理事长任组长,落实责任科室,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预先审核、内容备案等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是完善制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规章制度,严格遵循“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流程。认真梳理残疾人服务工作信息资源,进一步充实公开的内容,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

三是丰富载体,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有效性。做好政务信息公开,结合残联工作实际,积极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有效性,及时公开残疾人工作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信息数量

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条。

(二)公开形式

一是认真做好各种形式的咨询答复。二是认真做好各股室的窗口服务工作。三是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全面公开社会服务事项信息,包括财务信息公开等方面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会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会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与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主要问题:一是内容上不够丰富;二是时效性不够强。

2.改进措施:一是健全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定时开展检查回顾;二是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做好信息的编审工作,如实、全面、及时的反映最新的工作动态,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争取得到最大的支持和理解。力争通过整改,信息公开工作必须得到明显改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