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2018年区扶贫和移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06   信息来源:区扶贫开发局  【字号:

 

2018年区扶贫和移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和区委、区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以及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现将2018年度区扶贫移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实施,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由办公室协调各股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各项工作的准备和落实,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通过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开各类政务信息120条,主要包括部门文件;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扶贫项目申报进展情况;利民实事实施情况等。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均为免费提供,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全年我局主办人大代表建议4件,协办人大代表建议1件;全部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完毕,反馈意见满意率达到100%。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全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指导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是存在:公开内容不全面、不及时;公开载体、场所不够丰富;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不强等问题,与上级要求和群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
    明年我局将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的统一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丰富公开载体,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