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2018年区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07   信息来源: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号:
根据《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我局积极开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公开形式等六个部分,主要涉及区发改经信局依据法律、法规授权履行行政管理职责过程中产生的政府信息的公开情况。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金口河区发展改革经济信息化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金口河区育贤路18号;邮编:614700;电话:2714918)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8年来,我局以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信息公开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立足实际,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具体负责,办公室牵头做好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指定专门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及工作人员职责。

(二)完善机制,健全规章制度。根据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健全了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公开流程、保密制度等规章制度,编印了《金口河区发展改革经济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汇编》,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二、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形式。区发改经信局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主要通过金口河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金口河政府资源网、党务政务公开栏、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公开全局行政许可、其它行政权力事项、项目招标投标、党务、政务以及参与全区经济社会建设工作中产生的公开信息共计130条。

2、公开内容

(1)主动公开信息分类。计划总结信息7条,工作动态信息数97条,人事信息1条,财政信息9条,其他信息16条,合计公开130条。

(2)重点公开内容

一是公开了《工业经济人才振兴工程实施方案》、《2018年乐山市金口河区“产业发展年”工作方案》、《2019年电子商务人才振兴工程实施方案》等方案。重点公开工作成效、工作措施、责任分工、实施步骤、督查评估、工作总结等信息。

二是公开《2019年浦—金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计划》、《浙江省浦江县—四川省金口河区2017-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十三五”规划》。

三是公开业务类信息及简报。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而未产生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公开《关于公布金口河区2018年度涉农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涉农价格的通知》、《关于调整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产生依申请公开信息,因而不存在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等方面着手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两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注重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注重信息公开内容与群众需求紧密联系,加大公开信息的收集、上传、更新力度。

(二)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加强宣传工作。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