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2017年金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05   信息来源:金河镇  【字号:
     2017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指导下,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发言权和监督权,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现就我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委、区政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到重要日程,并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积极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政务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发布渠道和发布方式,提高了政府服务水平和质量。 

  (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两个转变”,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从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时间及信息归档和管理入手,以确保政务公开质量更高。 

  (三)强化监督,确保政务公开落实。 

  我镇在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有序推进的同时,集中精力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规范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的开展。 

  二、信息公开情况 

  我镇通过省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信息公开128条,涉及部门决算和预算、“三公”经费、脱贫攻坚、安全生产、一般工作动态等工作内容。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镇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镇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目前,我镇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有:一是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二是各类政府信息公开不均衡。 

  我镇在2017年的政府信息公开中,一是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二是平衡各类信息报送,认真清理我镇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加强各类信息报送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