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2017年金口河区永和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05   信息来源:永和镇  【字号:

    2017年,我镇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执行上级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载体建设,丰富公开内容,规范公开工作,全面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现将我镇政府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㈠健全工作机构。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根据我镇实际情况,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公室,并指定专门人员管理此项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遵照信息公开程序,积极与上级对接,及时发布有关信息并更新维护,督促各村和各科室加强信息收集和报送,形成了上下联动、覆盖面广的信息公开网络体系,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㈡拓宽公开内容。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能、职责、办事依据和原则、办事程序、办事时限等事项均做到了长期向社会公开。对一些紧急性、临时性、阶段性的工作及时向社会进行了公开。对涉及项目、财政资金、公共资源分配、公共服务信息、公共监管信息等重大事项和涉及公众利益调整的事项定期向社会进行了公开。公开的内容涉及部门概况、政策性文件、工作动态、人事任免、应急管理和其它需要公开的信息等,且内容还在进一步拓宽延伸。
  ㈢公开形式多样化。我镇在充分利用会议、文件、标语、宣传单、板报、公开栏等传统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基础上,大力推行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网等适应现代社会发展,便于公众知晓的便捷、快速、直接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同时,我镇主动公开其单位相关信息,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坚持事前、事中、事后公开并重,加快推动政府信息公开由事后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的转变,力促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多样化。
  ㈣健全工作制度。一是健全了永和镇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明确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原则和流程。二是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专门成立了永和镇保密审查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编制的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进行认真审核,尤其在涉密方面,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逐条进行审核,确保了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落实情况
  ㈠主动公开信息。本镇2017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规范性文件信息57条,工作动态信息67条,人事信息4条,财政信息3条,其他信息12条。 
  ㈡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一是做好宣传基础工作。各村、社区采取设点、广播、横幅等多种方式宣传政务公开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度。二是完善监督机制。镇党委巡查组、督查办不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督查,提取负责人员情况汇报。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镇未接到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㈡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镇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都属于政府内部的工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永和镇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全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㈠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个别同志对推行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认为信息公开可有可无,觉得信息公开更新很麻烦。二是工作开展落实不够。工作进展迟缓,更新不及时,成效不明显。三是队伍专业化欠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专业化程度较低,希望能够多组织些专业化、系统化的培训。 
  ㈡改进措施。 
  1.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继续推进信息制作、管理、审查、公开的规范化,稳步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 
  2.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在确保不泄密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公开政府信息,特别是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努力打造成让群众知情、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为群众服务的平台。 
  3.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要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构成相对稳定,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培训,并在各科室培养或配备兼职信息人员,培养出一大批既懂各项业务、又能写作的信息员,保障信息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