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2017年区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06   信息来源:区财政局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乐山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进一步实现财政工作的公开、透明、务实、高效,有力推进了财政工作的开展,现将我局2017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况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调整,及时充实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亲自抓,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具体抓,各股室负责人担任成员抓落实。具体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主要负责,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把政务公开有关工作分解到单位内部的有关股室和人员。
  二、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在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公开政务信息65条。公开内容主要包括:财政预、决算、预算调整,责任和权力清单、政府债务、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办法,ppp项目相关情况等。 2017年我局继续重点抓好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工作。一是公开了2016年总决算、“三公”经费决算总额和2017年总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二是全区除涉密部门外公开了2016年部门决算、2017年部门预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决算。2017年2月,公开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预算(草案)的报告,8月,公开了2016年财政决算(草案)及2017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全年没有主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事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未收到政务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不存在收取有关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工作的机制和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为此,下一步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拓展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渠道。加强运用公开的宣传册、开展的培训、公告栏、微信等进行财政信息公开的力度。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将政务公开任务在财政各股室日常工作职能中进行细化,强化责任落实,不断促进政务公开质量。
  六、其他情况
  安排工作人员负责上网搜集有关咨询、投诉和建议,并按要求及时答复。对公民当场提出或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财政政务公开问题,实行首问负责制。对公民通过信函或互联网提出的意见和问题,属于职责范围内一般政策性业务答复的,我局要求在10个工作日内答复该问题。全年没有咨询投诉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