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市金口河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05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以及国家、省、市、区有关工作的部署,立足发展改革工作实际,扎实有效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开展了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的自查工作。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 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等文件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局领导班子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要求,按要求公开政务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认真细化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和配套设施,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规范公开形式、拓展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渐步入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管理轨道。

       (二)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

        一是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建立好工作台帐,未经保密审查的信息不得公开。二是进一步规范向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提供政府信息工作,确定专人负责,发布我局工作动态、行政处罚等方面的政府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制定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安排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我局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的平台作用,通过政务信息公开系统公开各类政务信息,加强市场主体监管法律法规宣传,提供各类咨询服务。内容涉及规范性文件、规划计划、工作总结等工作,及时宣传了我局工作动态,方便群众了解我局工作和职能,增强了工作透明度。截止12月底,我局通过政府网站共发布121条信息,发布规范性文件20条,食品药品安全信息17条,行政执法信息19条,工作动态信息52条。

       (四)公开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

       依托区人民政府网站下设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完善局政府信息公开事项,及时上传各类信息公开内容。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的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网站信息员兼职,事务多、精力不够、业务不强。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各股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和业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