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2017年金口河区教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06   信息来源:金口河区教育局  【字号:

乐山市金口河区教育科学技术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金口河区政务公开信息网”(www.jkh.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区教科局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金口河区滨河路三段121号;邮编:614700;电话:2711023)。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按照金口河区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调整了教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胡安江同志担任组长,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必要的工作经费予以保障。按要求细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完善了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推动教科局各项工作依法行使。全年报送各级各类信息462篇,被金口河新闻网、每周政情、金口河快报、乐山新闻网、教育城域网等刊物和网站刊载462篇。全系统充分利用《中国教育报》、《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教育导报》等国家级、省级主要媒体和各地方主要媒体开展宣传报道,大力宣传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及教育先进典型。全年在《乐山日报》、《三江都市报》、乐山电视台、乐山新闻网等媒体上刊载宣传报道10篇。全年在省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信息91条;在金口河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90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加强行政权力运行平台建设。对本单位行政权力事项进行再次清理、核对,现保留行政权力26项。各项权力监察点、风险点、运行流程图按要求设置。根据股室职责,将各项权力落实到科室、落实到人。完善了行政权力运行平台建设和梳理完善、录入工作,保证教科局各项权力阳光、公开运行。

2.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对“三公”经费预算、2017年部门预算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及时公开。

3.涉及教育的民生政策、实施情况。对教师招聘、学费奖补、资助政策及时公开。

4.按程序公开工程建设项目信息。今年实施的所有基建项目工程的审核、批准信息及时在网络公开,招标公告、资格预审公告、中标候选人等信息及时在专网公开。

5.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情况。及时主动公开科技经费及科技项目管理办法、重大专项的方案和配套政策、科技发展规划以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和应用信息,接受上级和财政部门的定期检查和审计。

6.高考招生信息及时公开。及时公开高考招生报名、信息录入、信息确认、考试时间、志愿填报等时间安排,让所有考生知晓。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年度,教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按要求公开教育收费政策,按标准收费;认真落实各项教育惠民减免政策,公开、公正。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教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时效性、全面性、便民性等还需要进一步探索和改进。一是要进一步梳理、整合政府信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

 

                           乐山市金口河区教育科学技术局

                           2018年2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