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2017年区扶贫和移民工作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06   信息来源:区扶贫开发局  【字号:

2017区扶贫移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区扶贫移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 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等文件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局领导班子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工作。具体组织和协调,各股室负责整理、提供职责范围内的公开事项,由办公室专人负责汇总和及时公开。明确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要求,按要求公开政务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截止20171231日,累计通过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网等公开政务信息188篇。

二、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或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无收费及减免情况;没有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的情况;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没有收费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申诉(包括信访、举控)和电话投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公开方式较为传统,一般群众很少登录政府网站看动态,缺乏微博、微信等公开方式;线上交流通道不顺畅,导致群众参与感不强等问题。为此,我局充分利用各种网络渠道,积极跟群众互动交流,让民众多了解政府工作,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提高我局政府公信力与形象。积极参加阳光问政等节目,增加网友互动交流栏目。

2018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牢固树立以公开促工作的理念,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参与政府信息公开人员的积极性和责任意识;二是完善载体建设,运用微信、微博客服端及时主动的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