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2017年度金口河区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8   信息来源:区自然资源局  【字号:

2017年,在省、市国土资源部门和区人民政府的领导下,我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简称条例),规范公开程序、完善公开内容、明确公开重点、创新公开形式,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及时性和准确性。根据区政府办《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对我局今年的信息公开情况进行自查,现将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召开全局职工会议,部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切实做到政府信息公开有人抓、有人管。我局完善了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并按照金口河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把任务明确落实到具体股室,严格按照“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深化公开内容、加强制度保障,本年信息公开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三、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一)利用网络推进依法行政,实现网上阳光政务。

2017年,共发布信息164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2条(工作动态信息66条、概况信息1条、计划总结2条、规范性文件信息2条、人事信息4条、行政执法信息3条、财政信息3条、其他信息51条),重点领域公开信息32条(重大建设项目公开信息14条、公共资源配置公开信息8条“放管服”改革公开信息4条、围绕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公开信息6条)。

(二)以单位内部办公系统为突破口,加强网络信息化基础工作。依靠机关局域网建成了机关网上办公系统,机关各股室、事业单位将土地审批、地籍管理、矿产管理、地灾防治、土地监察、国土资源信息发布等实行网上管理与服务,做到信息资源共享。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不存在收取有关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发布相对滞后,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还需要提供面向社会更为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方式。二是门户网站的服务功能有待增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加强信息公开录入督察,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平台,强化门户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重点抓好办事服务、网上咨询等服务功能的完善。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举办政府信息公开交流活动,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合理安排兼职人员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发挥股室的职能职责,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完成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