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第三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0-25   信息来源: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字号: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全区上下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工作报告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推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走深走实走细。

10月20日,金口河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第三次推进会在区党政高清会议室召开,对我区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攻坚冲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魏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沛然主持会议。

图片9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经信局、区民政局、区文旅开发服务中心就“十进”牵头工作依次作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丹通报了我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督查情况。区委副书记熊科兵就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创建活动要求,紧密结合全区中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明确具体任务,创建活动推进有力有序、成效显著。但也存在一些不能忽视的问题,对照国家测评指标的高标准、高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因此,全区上下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认真对照国家测评指标各项要求,逐条逐项、狠抓落实,确保冲刺成功,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指标包括6大项21小项,细化分解后有87项工作任务,各牵头单位要完善细化创建收官冲刺工作方案,一项一项自查问题,一条一条梳理问题,确保问题改彻底、不反弹。要注重统筹推进。坚持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融入发展,把创建工作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解决各族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结合起来,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要突出宣传教育。各创建单位要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和“十进”活动,进一步抓好机关、乡镇、企业、村社、学校等示范单位命名和示范家庭评选等活动,努力培育一大批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助推发展、维护稳定、化解矛盾、致富自强等先进典型。要严格督查考评。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纳入区委目标绩效管理,成立督查专项小组,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明确、工作不落实,影响创建工作的单位、个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问责追责。

区领导、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志斌、付爱龙、谭伟、毛丹、师玉容、张叶、任登莲、郭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分管负责人,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