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眉山市赴金口河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互学互鉴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5   信息来源: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字号: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金口河区民族团结进步的“果实”更是喜不胜收。10月20日,眉山市民宗局带队赴我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互学互鉴”活动,实地观摩金口河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眉山市委统战部、部分区县民宗局,乐山市民宗委相关分管领导及单位负责人25余人参加活动。

在和平彝族乡桠溪村,活动组参观了桠溪村集中安置点“一约两委三团四会”社区嵌入式发展管理服务模式,和平彝族乡积极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加强各族群众情感联系、文化共性和心灵共鸣,这种治理方式有效促进辖区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受到活动组的高度赞扬。

图片1

图片2

活动组第二站来到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进机关”--税务局。“小凉山拉吉时不工作室”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围绕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助力民族融合,组建党建宣讲队、税费宣讲队、涉税涉费纠纷调解队、移风易俗工作队、乡村振兴工作队5大工作团队。全局61名干部签字承诺,纷纷表示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团结融合贡献税务力量。

图片3

图片4

活动组第三站来到了延风中学,参观“点亮火把”金口河区青少年禁毒防艾教育基地。该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展厅,根据建设标准,分为序言篇、历史篇、常识篇、危害篇、形势篇、预防篇、成果篇、创新篇、互动篇、体验篇、励志篇。这个基地全面呈现了毒品的危害性,让未成年人从小拒绝毒品危害,健康成长。

图片5

图片6

活动组第四站来到了被誉为“峡谷第一村”的胜利村,行走在民族融合的“同心桥”上。此桥横跨大凉山和小凉山彝区,桥上印有凉山—乐山字样,寓意大小凉山彝区各族群众永结同心,是促进大小凉山彝汉群众交流、交往、交融的重要纽带。随后,活动组来到关村坝洞中火车站,其隧道长达6107米,是成昆铁路全线第二长隧道,隧道建设时,曾因月成洞过百米,中共中央专门发贺电嘉奖,为一条隧道进度发贺电,既是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

图片7

图片8

“互学互鉴”活动结束后,眉山市民宗局一行人员对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高度认可。在学习交流中,下一步要继续抓好创建,落实好民族政策,采取更加多元的方式,强化网上与网下、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的宣传教育方式,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从“做得好”向“做得更好”的方向努力,要不断做大量“润物细无声”和“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创新打造具有金口河区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品牌。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学互鉴”活动是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借鉴提升的平台,是推动我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纵深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金口河区通过这项活动,全方位展示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新动态、新措施、新成效和新亮点,既达到了通过对比找差距、发现差距求突破、实现突破求提升的效果,也充分展示了金口河区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奋力推进创建工作再提升的良好精神风貌,打开了我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