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市金口河区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05   信息来源: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字号:

2022年8月4日,金口河区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我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进行冲刺动员部署,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创建任务,顺利通过国家考核验收,不断开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区委书记、区创建领导小组组长魏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建领导小组组长安沛然同志主持会议,区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区级有关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分析了我区统战工作和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

IMG_3151

魏端同志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是区委、区政府研究部署的一项重点工程,现在已经到了冲刺验收的关键阶段。各部门、乡镇重视程度需要进一步提升,特色亮点需要进一步提升,创建氛围需要进一步加强。

魏端同志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对照创民工作职责分,全面开展自查整改,狠抓工作落实。要聚焦6个方面21项创建指标和分解的87项具体任务,分类做好迎检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相关总结申报等工作。要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月”和示范创建“十进”活动,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IMG_3143(1)

魏端同志强调,要全程跟踪省市上级部门工作进展进程,加强向上汇报沟通,主动寻求工作指导,不断争取支持。要持续凝练特色,结合本单位、本领域工作,梳理形成一批特色亮点,为创建工作加分添彩。要加强跟踪问效,建立通报问责机制,不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对推进迟缓、消极应付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创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有人督办。要以创建工作的新实践、新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会上,区委副书记熊科兵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百日攻坚”行动;区政府副区长任登莲通报创建工作督查情况;区创民办、共安彝族乡、金河镇、区委组织部等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